我校师范生在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黎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09:35 点击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1114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选手,来自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徐子菲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学专业的黄佳莹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赛选手徐子菲

参赛选手黄佳莹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多所高校的69位选手参加。大赛为期两天,分预赛主题演讲和决赛即兴演讲两个阶段进行,预赛成绩排名前3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手总成绩由主题演讲成绩与即兴演讲成绩构成,二者各占总成绩的50%,总成绩按百分制计。

在校教务处的积极组织下,在传媒学院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参赛选手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抓紧一切课余时间紧锣密鼓地琢磨稿件、集中训练。在预赛中,选手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展开演讲。我校选手以小见大,紧扣主题,并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主题演讲,展现出师范生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全部入围决赛。决赛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晰,展现出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最终征服评委,喜获佳绩。

决赛评委杨学明赛后点评

我校团队合影

在赛后的采访中,我校的两名参赛选手表示,作为今天的师范生,作为明天的教育者,必将赓续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刻苦学习,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原全区高校师范生演讲比赛)是师范生提高综合素养、展现未来教师风采的重要平台。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该项比赛的组织与选手选拔工作,每年所取得的佳绩也彰显了我校在师范生人才培养上的显著成效。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