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广西民族大学第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作者:黎美丽 吴菊珍 张荭柳 覃文秋 黄誉琦 方建镋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1-11-03 08:45 点击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10月16日,由广西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共青团广西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相思湖校区大礼堂举行。本次大赛由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杨学明教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编导李朝珍,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郭琳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设专业个人组、专业集体组、教师个人组、非专业个人组和非专业集体组及留学生组分场进行。传媒学院莫平凡获专业个人组第一名,传媒学院罗文杰组获专业集体组第一名,艺术学院唐一方获教师个人组第一名,教育科学学院黄炜丹获非专业个人组第一名,传媒学院韦皓元组获非专业集体组第一名,国际教育学院李子晴组获留学生组第一名。

在专业组比赛中,谭雨琦诵读诗歌《唐诗里的中国》,用“古剑”“钟声”“明月”让我们看到盛唐时期中国的强盛;“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莫平凡诵读的《回答》表现在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对理想生活的追求,诗句中接连的疑问,引发人们对未来的深思;潘佳宁饱含深情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中华民族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专业集体组罗文杰组声情并茂,温情诵读《二十岁的春天》,展现新时代青年期盼成长,期待用自己的力量支撑起屹立不倒的中国脊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责任与担当。

“那个夜晚,我在台灯下,读着抗战英雄的故事……”非专业个人组黄炜丹带来《不朽》,他低沉悲痛的语调伴随凄婉的伴奏,再现那段无数革命先烈为抗日战争前仆后继的历史,表达对牺牲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深深思念之情;“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寒冷在封锁着中国呀……”非专业个人组唐佳洁带来《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她用一声声深情的呼喊,重现当年被烽火所啮啃着的雪地草原,展现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传媒学院2021级播音专业莫平凡说:“诗歌《岳阳楼记》里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和《回答》里展现出的新时代诗人个体觉悟和对肩负责任的担当,让我深切感受到诗人敢于承担国家及未来重托的英雄情怀。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在不断奋斗中追寻那一道属于自己的光。”

本次大赛评委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施关山总结说:“在朗诵时,情感的表达比语音的准确还重要,对朗诵内容的感受比分析更重要。选手们情感真挚动人,用具有极强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声音,诠释富含哲理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发自内心地赞颂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领我们感受华夏民族的无穷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为我们带来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编辑:彭蓉 校对:孙美琪 黄诗雯 周佩彬 潘蕙)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