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参赛作品培训会

作者:卫必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17:39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信息化教学水平,以更完善的作品参加2021年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2021916日下午,教务处邀请电子信息学院韦文山教授在学友楼102教室为我校参赛师生做了一场专题培训。通过校级比赛选拔出的代表我校参加全区比赛的12个作品的学生团队和指导教师,以及对信息化教学应用技术有强烈学习愿望的众多同学参加了培训。

韦文山教授多次担任区内外信息化教学大赛的评委,在教育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指导经验。本次培训,韦老师以本次参赛的作品为例,逐一分析讲解,给了大家许多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在讲解作品之余,韦老师更是无私的将字幕配写、抠图剪辑、色彩搭配等许多实用技巧教授给大家;最后,韦老师还对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以评委视角所关注的作品重点,告诉大家应抓住“教学”这一中心目的,采用多元的技术手段并选择合适的呈现方式,做到信息化教学应用作品的教育性、技术性、趣味性相统一。

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为他们能找到更新更好的备赛思路和更高效的作品创作方法提供了重要指导。参赛师生将把本次所学运用到实际创作中,抓紧时间完善作品,争取在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