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专业认证系统使用培训会

作者:赵彦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8:06 点击数:

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展现专业实力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我校专业认证工作,12月25日上午,教务处在文科综合实训大楼809教室举办了专业认证系统使用培训会,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专任教师共51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育理念,技术人员吴勇为我校教师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平台的使用。通过演示平台登录、建立校级、院级管理员、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授课教师等不同角色,分别对认证工作进行梳理。同时对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其他院校的经验进行分享。平台的使用将为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在数据整合工作常态化、实现OBE过程管理、形成数据监测报告和持续改进闭环等方面提供强大助力。

 

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充分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以此为契机,对标专业认证标准,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