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2016〕17号 关于做好推荐优秀成果参加第二届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示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1 10:04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文件精神,促进区内本科高校间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管理经验,充分展示我校在引导、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举措和成效,给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教育厅拟于20164月在广西财经学院举办第二届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示会。为做好交流会前期工作,现组织各学院积极推荐优秀成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会主要内容  

  (一)大学生创新学术论坛  

  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成果的学术论文(不限是否公开发表,已参加过第一届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示会的论文不再参选)进行交流,学术论坛的形式为学生做学术报告、交流学术论文、专家点评。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1.展示范围。  

  (1)自治区级大创项目优秀成果(项目类别不限);  

  (2)自治区级大创项目之外的本科生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包括“互联网+”项目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校级大创项目取得的成果,获得专利权的成果,教育厅下文组织的各项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区赛一等奖及以上的成果,以及其他创新创业相关成果。  

  已参加过第一届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示会的项目如有新的突破可继续参展,但不参与此次评奖。  

  2.展示形式。  

  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交流,鼓励实物作品演示,参展成果的学生代表应到现场讲解交流。  

  (三)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  

  遴选自治区级大创项目中的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已参加过第一届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示会的项目不再参选),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二、工作要求  

  本次展示会是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良好机会,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申报,并于201634日前将拟推荐学术论文、展示成果、创业推介项目信息(附件123)发送至sjk115@126.com邮箱。  

 

附件:1.推荐学术论文汇总表

     2.推荐展示成果汇总表  

     3.推荐创业推介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16120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