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区高校师范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岳宗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5 08:45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作者:岳宗霞    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5:27

  12月27日,2015年全区师范生演讲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广西区内17所拥有师范专业的公办高校共77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预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我校两名参赛选手潘靖琳、张倩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参赛选手潘靖琳激情演讲

评委嘉宾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采用定题演讲的形式,围绕“我的舞台,明天的教育”为主题,分A、B两组共77名选手,成绩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选手抽题,并准备5分钟的即兴演讲。评委们主要从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我校2012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潘靖琳以“做有温情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为题运用自己刚结束的教学实习为例,对“明天的教育”展开诠释,强调“师生互动、互相理解”在教育教学当中的重要性,真挚动人、自然流畅的演讲使她以预选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在决赛“对于中国当下教育有何看法”的即兴演讲中,潘靖琳从自身的专业出发,谈及当下对于传承与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的观念逐渐缺失,身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更要教育学生们记住自己民族文化的根,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其视角独特、发人深思,最终获得比赛的一等奖。

  我校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倩以“为师宜举德为帅”为题,从教师德育建设方面谈及未来教育的方向,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5年全区师范生演讲比赛于12月26日—27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进行。此次比赛也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风采,凸显了我校师范专业的育人成果。(编辑:张云海 校对:覃彩娟 张远晶 罗芳桃)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