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1 15:37 点击数:

教务〔2014〕44号

 

 

广西民族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4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1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14届本科生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比例

  评选对象为我校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比例为毕业生人数的5%(各学院分配名额见附件1)。

  二、评选的条件及依据

  (一)文科

  1.观点正确,材料充实,论证合乎逻辑有充分的说服力。

  2.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能提出独到的见解,有创新性。

  3.结构严谨,层次分明,用词准确、文笔流畅,表达能力强。

  4.具有独立搜集资料和调查研究的能力。

  5.吸取别人的观点、引用他人资料须列出参考文献标明出处。

  (二)理工科

  1.主题或设计思想较新颖。具有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理论上有独到见解,技术上有创新。

  2.论点正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材料充实,数据准确,推导、计算、数据处理正确,分析深入浅出,逻辑性强,论证有说服力。

  3.格式标准,表达规范。结构合理、设计严谨,层次分明,文字细节和技术细节表达符合标准或规范化要求(包括名词、名称、术语、量和单位、数学式、化学式的规范表达,插图、表格的合理设计,科技语言、标点符号的规范使用)。

  4.具有独立查阅文献资料,进行实验、操作、测试、调试等科技研究能力。

  5.引用资料要标明出处。

  三、评选程序

  (一)学院评选:各学院严格按照上述评选条件及依据自行组织评选,并于5月13日前将评选结果在学院内进行公示。

  (二)推荐上报:各学院填写《广西民族大学2014届本科生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附件2),将经公示无异议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于2014年5月14日前一并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岳宗霞老师处。纸质材料提交: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一式5份,《2014届本科生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1份。《2014届本科生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和毕业论文(设计)均需同时提交电子档(电子档发至19702620@qqcom)。

  (三)校级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上报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复审,最后将评审结果上报学校领导审定。

  四、奖励办法

  (一)在本届毕业典礼仪式上进行表彰。

  (二)学校给获奖者(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评选步骤组织评选,并按时推荐上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请各学院严格把关,杜绝学术剽窃现象。教务处将对推荐参评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发现存在剽窃、抄袭的,取消评选资格,所占名额不再进行递补。

 

  附件:1.广西民族大学2014届本科生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4届本科生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