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鼓励汉字书法教育研修班学员弘扬书法文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7 14:24 点击数: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谢丽 王仪玮 摄影:马可靠

[日期:2014-11-13]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和校长谢尚果在国际教育综合楼401室,看望广西高校2014年汉字书法教育研修班学员并鼓励他们传正道,引导更多青年学生爱上书法,写好中国字。

秦敬德副书记讲话

秦敬德副书记、范纯处长、谢尚果校长等看望研修班学员

  讲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秦敬德副书记说:“现在书法正受到电脑时代的挑战,但中国有形有态有神的文字不能丢。”中国文字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老祖宗的传家宝,要传承下来并写出精神、写出风采。

  秦副书记对如何弘扬书法文化提出看法。她认为,弘扬书法文化关键在于大学的教学制度,而现在的大学不够重视书法课程,缺乏管理学生练习书法的机制。书法不是简单的文字,中国文字能流传至今,是一代代会书写、会书法的中国人传承下来的。秦副书记建议书法老师上课时先告诉大家为什么要练书法,让同学们爱上书法,再进一步去学习书法,弘扬书法文化并传承中国精神。

  随后,秦副书记参观了解我校书法教学工作的情况和我校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编辑:班越 校对:廖云慧)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