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全校通识选修课开课计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14:54 点击数:

  

学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正式启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计划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开课要求

(一)各学院本次报送至少1门以上(含1门)通识选修课开课计划,我校已立项建设的通识教育课归入通识选修课进行管理。 未按附件1 要求报送开课计划的学院将进行通报批评,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参考依据。各学院应鼓励教授、副教授开设通识选修课程,充分发挥教授、副教授在教学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

(二)系列课程的开设要求详见《通识选修课系列课程的开设要求》(附件1)。

(三)开设通识选修课的教师应符合以下三点资质要求:

1.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2.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达良好或良好以上。

3.出现III级教学事故的教师(见广西民族大学〔201647号文件),取消一个学期的申报资格;出现II级工作事故的教师,取消两个学期的申报资格。

(四)申报的课程名称必须规范,且应备注英文名称,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应有唯一课程名称。

(五)任课教师要根据课程特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和授课时间,为保证教学质量,每门通识选修课总课时16学时,周课时一般不超过2课时。

(六)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任课教师在授课期间,因个人原因停课调课不能超过两次。老师需在第一次开课前建立班级群,以便学生可以及时接收调停课信息。

二、申报程序

(一)教师提交开课计划至学院,由学院汇总形成《广西民族大学通识选修课开课计划及教师教学任务安排表》(格式见附件2),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公章后于20191115日下午下班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初次开设通识选修课的教师需提交教学大纲、教师简介以及《广西民族大学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程申请表》(附件3,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二)教务处教务科收齐各学院的开课计划以后,录入教务系统,并组织学生进行网上选课,选课结束后向全校公布开课课程清单。

(三)上课时间和地点:授课教师在《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程申请表》填写好具体时间和地点。为避免与学生专业课冲突,一般安排在每周星期五晚上、星期六或星期日。

 

附件:1.通识选修课系列课程的开设要求

2.通识选修课开课计划及教师教学任务安排表

3.通识选修课新开课程申请表

4.通识选修课教学大纲格式(模板)                      

 

                      广西民族大学教务处

                       2019114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