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

作者:马煜京、卫必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09:51 点击数:

基于推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论文工作管理科学性,完善论文工作质量保障及监督途径的要求,学校计划从2023届起,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全过程在“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实施。为使全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相关管理人员尽快熟悉系统、更好操作系统,11月8日、10日下午,教务处分别在相思湖校区文综楼406机房和思源湖校区明德楼432机房举办“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宏兴出席培训会,各学院教研室主任/系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培训。

相思湖校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中国知网”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管理系统的使用,通过演示学生、指导教师、教研室主任等角色在系统内论文选题、指导审核、检测送审、存档统计等环节,向参训教师完整展示了论文管理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步骤。技术人员同时介绍了系统内嵌的学术诚信教育和论文写作助手等辅助功能,能够为师生开展毕业论文写作与指导提供有益帮助。

系统技术人员详细讲解

思源湖校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并根据论文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时提出问题,技术人员现场解答,加强了培训效果。

参训教师认真学习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严抓本科论文质量,开展多项常态化检查。此次启用“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对论文工作全过程进行管理,是我校在推进论文管理改革、规范论文工作流程、提高论文质量要求的重要举措。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