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普通本科高校专业带头人2022年秋季赴粤交流学习视频会议

作者:陈玉惠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2-09-02 17:23 点击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8月29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普通本科高校专业带头人2022年秋季学期赴粤高校交流学习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在自治区教育厅设主会场,有关高校设分会场。广西民族大学在办公楼212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简金宝、2022年秋季学期赴粤高校交流学习人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广西民大分会场

会议指出,广西普通本科高校专业带头人赴广东省高校进行学习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加强粤港澳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及举措之一。广东省在组织高校专业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工程实施以来,高校发展特色得到进一步凸显,专业建设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值得我区高校借鉴学习。

会议对高校专业带头人2022年秋季赴粤交流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二是珍惜学习交流机会,有针对性地虚心向学,以饱满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间有关专业建设合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的工作;三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管理规定,确保交流学习取得良好效果;四是各高校加强联系,搭建交流平台,做好保障服务工作,高质量推动粤桂协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就高校交流合作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

视频会后,简金宝强调,深化粤桂高校交流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能提升广西普通高校专业带头人能力水平。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会议要求及有关政策,提高认识,把握赴粤交流学习机会,促进学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参加交流的专业负责人要努力学习,虚心请教,找差距,做记录,做好学习总结,为返岗后服务我校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服务广西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编辑:杨慧敏 实习编辑:黎潘东)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