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韦陈星月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2 点击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5月25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在国际教育综合楼301会议室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校长谢尚果,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出席会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与会。

应用技术学院院长赵颜从招生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就业管理、实验室管理和学费管理七项方面对《广西民族大学普通专科起点本科教育管理办法》作了介绍。

教务处处长王新哲在《广西民族大学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专科起点本科)》中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要求、课程体系结构四项方面对2022版专科起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行介绍。在《广西民族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改革实施方案》中,他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优化劳动教育课程设置、课程设施和组织保障五项方面进行说明。

简金宝指出,我校要明确学生日常管理办法和教学日常管理办法,理清各职能部门责任,加大教学设施的投入,扩大教师队伍。我们要将教学任务落实到位,提高专升本专业教学工作的质量。

谢尚果表示,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各学院要积极动员毕业生就业,实施有关促进就业的措施,提高就业率;在校庆宣传工作方面,各学院要积极讲好民大故事,突出我校师资优势和专业特点,凝聚校友力量,强化办学特色;在选定读书目录方面,各学院要加强交流,互相分享经验,把读书目录的选定与推荐工作落到实处。

谢尚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促进各学院交流,团结协作,优化师资力量,采取灵活教学方式,保证教学质量,规范专升本教学管理工作;二是正确应对应用型人才与普通本科人才的区别,做到因材施教;三是处理好核心课程与选修课程、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关系,增加实习实训机会,提高教学质量;四是立足专业特点,规范劳动课,注重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学生劳动能力,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五是坚定初心使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他还鼓励同学们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并且在教师教学方面,他希望老师们主动承担应有的责任,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实习编辑:杜海洋 校对:兰利玲)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