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杨曾伟、韦日聪 来源:广西民族大学教师技能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5:42 点击数:

2022年4月29日,我校于文综楼809机房和基地楼三、四楼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校教务处主办、校教师技能协会协办。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为各个学院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师范生代表。

本次大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与模拟上课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分为四组进行比赛,分别是高中文科组、高中理科组、初中文科组、初中理科组。每组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在教学设计环节中,选手们对课题进行认真分析后,便展开教学设计。从每份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中,表现出了选手们清晰的教学思路和严谨的教学步骤;这不仅体现出选手们的专业知识素养,更展现了他们传授知识和教书育人的独特方法。

选手在进行教学设计比赛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说课与模拟上课环节,选手们灵活应变,结合课程目标,对专业知识信手拈来,淋漓尽致地呈现了课堂的“教”与“学”。借助信息化的教学手段,选手们声情并茂、构思巧妙,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同时,我校师范生不忘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在教学过程诠释当今教育的“根本”与“发展”,将青春绽放在三尺讲台上,将热情融入课堂中,丰富了人民教师的意义和内涵;并且也鼓舞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一个能够服务于新时代的先进教书人。

选手在进行说课环节比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人民教师的职业崇高而光荣,这对于教师技能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师范生,在扎实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更要提高自身教学技能,紧跟时代脚步,不断更新“教”与“学”的具体方法,致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选手在进行模拟上课环节比赛

 

通过此次大赛,选手们勇于表现自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愿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们的选手乃至全体师范生同学都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铁肩担道义”,扛起教育大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筑基铸梁。

接下来,他们当中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预祝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