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赵彦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7 点击数:





    7月11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在国交处大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第二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乔增芳主持,教务处处长王新哲、副处长王宏兴、第二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李尚平、第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顾问朱耀枢、副主任郑华生以及校院两级共49名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王新哲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肯定了教学督导在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对教育教学发展新形势下,我们如何积极应对挑战提出几点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加快促进校院两级督导体系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二是要强化督导职能,提高纠偏纠错的督导能力,提升督导工作的有效性;三是要不断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和理论学习,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的实施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会上,教学督导委员会各小组组长和学院教学督导组代表对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同时针对我校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的建议。第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顾问朱耀枢和副主任郑华生先后发言,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督导工作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李尚平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表示,各位督导员代表的总结和建议都十分中肯,接下来教学督导委员会要进一步理清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关系,由“督”向“导”转变,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员的作用。




 

地 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电 话:0771-3262520
邮 箱:
jwc@gxmzu.edu.cn    邮编:530006